本人目前開的車是 K5 喜美(自排) @ˇ@    最近剛購買的二手車 

因為剛入門  想說先買來開上手之後 在換車 

所以沒有想過要先買好一點的車

但是重點來了 這一台車 是我的第一台車

我想問的是有關保養種種問題(請不要叫我爬文也不要叫我去問保養場)

因為我想先知道 大概 價錢 以便日後 做一次 大保養 以及更換

另外先得知 大概之價錢 也比較不用怕被敲竹槓

希望知道的車友/網友/專業人士們 能詳細回答 本人的問題  

本人有諸多不懂之處 還麻煩各位解答 謝謝你們/妳們 ^^




問題如下: (以下價錢越準確越好 "大概"也可以 但是要離價錢稍近)

1.小保養 價格大概多少 ? (保養內容是什麼?)

2.小保養 大約每多少公里 要保養一次 ?

3.大保養 價格大概多少? (保養內容是什麼?)

4.大保養 大約每多少公里 需要保養一次 ?

5.如 小保養 500公里需保養一次 那大保養在小保養之後是幾公里需做保養 ?

(第5題 我只是舉個例如 並非真的500公里 請不要見笑)

6.煞車皮 價錢大概多少 ? 普通 / 中級 / 高級 ?

7.煞車皮 如果更換的話 是單輪 還是雙輪 ? (前後)

8.來令片 價錢大概多少 ? 有分層級嗎? 價錢又是多少呢 ?

9.來令片 如果要更換的話 是單輪 還是雙輪 ?(前後)

10.汽車引擎皮帶 更換 要多少呢 ?

11.玻璃貼 更換一面多少 ?

12.以目前最為普遍的烤漆 市價大約是多少 ? 整台車 ? 尾翼 ?

(尾翼並非改裝的 他原廠就有的 扁扁的那個小尾翼 有LED燈的那個 )

如不懂我問的問題 可以留言直接告知

以上問題 是本人不懂的地方 麻煩詳細回答 再次的感謝你們/妳們 ^^


謝謝 ^^


1.小保養 價格大概多少 ? (保養內容是什麼?)
就是更換機油..機油芯~價格2000以內

2.小保養 大約每多少公里 要保養一次 ?
5000公里保養一次

3.大保養 價格大概多少? (保養內容是什麼?)
更換機油..機油芯..煞車油..動力方向盤油..變速箱油
水箱水~價格約5000左右

4.大保養 大約每多少公里 需要保養一次 ?
20000公里一次

5.如 小保養 500公里需保養一次 那大保養在小保養之後是幾公里需做保養 ?
5000公里一次小保養~到第4次滿兩萬就直接做大保養

(第5題 我只是舉個例如 並非真的500公里 請不要見笑)

6.煞車皮 價錢大概多少 ? 普通 / 中級 / 高級 ?
煞車來令片從幾百到上萬都有~我想你應該不會想用太好
因為越高等級的來令片就越傾向賽車方面~粉塵多..噪音大
在路上踩個煞車就激激叫應該也不太好吧

7.煞車皮 如果更換的話 是單輪 還是雙輪 ? (前後)
一次換就是兩輪~分為前後
不然左右磨耗不平均也不好

8.來令片 價錢大概多少 ? 有分層級嗎? 價錢又是多少呢 ?
來令片就是煞車皮~如題6

9.來令片 如果要更換的話 是單輪 還是雙輪 ?(前後)
來令片就是煞車皮~如題7


10.汽車引擎皮帶 更換 要多少呢 ?
80000公里要換正時皮帶..通常會連同水幫浦~時規舵輪~發電機皮帶~壓縮機皮帶~POWER幫浦皮帶一起換掉~價格約7000


11.玻璃貼 更換一面多少 ?
隔熱紙也有分好壞從一千多到兩萬多
建議到現場看P.S.檔不要貼太黑~晚上會
看不清楚

12.以目前最為普遍的烤漆 市價大約是多少 ? 整台車 ? 尾翼 ?
烤漆分為有拆跟沒有拆(拆燈殼~玻璃..等~要多付工資..但烤出來較漂亮)
烤漆價格在10000~20000間都有人在做~品質有差
單尾翼的話應該在1500上下